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汲取奋进力量、铸就时代辉煌——后勤服务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心得

【字体:

40年沧海桑田,40年万象更新。4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天翻地覆的伟大变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巨幅史诗12月18日上午,后勤服务处党支部组织全处职工认真收看了习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实况。光辉历程见证伟大飞跃,雄心壮志踏上崭新征程。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豪迈的话语,后勤服务处全体职工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我们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勤服务处全体职工倍感振奋。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后勤服务处全体职工汲取奋进力量,铸就时代辉煌的40年。40年来我院职工的住房由低矮的平房变迁到现在林立的高楼,生活环境由原来坑洼不平、垃圾遍地的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成亭廊环绕,绿树成荫道路宽阔平坦的花园式新区。

我院办公环境逐年改善,具有时代元素的综合办公大楼和研究生楼荣获住建部颁发的自治区首个绿色建筑运行标识。宽阔平坦能容纳150辆机动车停放的中心广场,荣获国家住建部绿色建筑三等奖的研究生楼以及荣获自治区优秀历史古建筑奖的中楼和东楼,无一不见证着我院40年的变迁。

大胆尝试,勇于探索。努力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科学院。我院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于2009年起步,属于自治区起步较早的单位。2013年我院荣获全国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2015年我院荣获自治区本级节水先进单位,2018年我院荣获全国能效领跑者。每当夜幕降临一盏盏太阳能路灯柔和的灯光,将大院的夜晚渲染的宁静安逸。每年太阳能发电量为86万度,为全院节电36%,节约经费60.2万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后勤职工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后勤服务处的优良作风与所承担的职能保障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努力创建平安科学院,确保水、电、暖的正常工作秩序,不断提升职工餐服务质量,打造环境清新整洁,花红草绿,春夏秋冬各有韵味的生态科学院。以千帆竞发百舸争流,风劲潮涌破浪前行的时代精神。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充分发挥后勤服务在全院科技创新工作中的职能保障作用。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