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顺利通过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认定工作

  •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作者:张三粉
  • 发布时间:2019-08-05 17:18:1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8月1-3日,根据农业农村部农药管理司下发的农农(农药)【2019】82号文件,委派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评审专家吴亚玉一行三人专家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申请的农业农村部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认定进行了现场检查考核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党委书记翟琇研究员、农产品质检中心史培副主任和内蒙古自治区农药检查鉴定站黄俊霞科长出席了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认定现场检查首次会议。翟琇书记代表我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要求我所在评审过程中积极配合评审组工作,展现出我所平时具有的严肃认真的工作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好此次现场考核工作。

专家组按照评审要求,听取了我所所长姚一萍同志关于资环所近8个月的体系运行情况和自查工作情况汇报,考察了检测现场的设施和环境条件;审查了申请认定项目的仪器设备配备情况及检测依据的有关标准、规范;查阅了人员技术档案14份,仪器设备档案5份、项目最终报告、练兵报告相应原始记录4份。专家组就试验设施、仪器、材料和试剂、试验体系、被试物、对照物和样本、标准操作规程、试验项目实施情况等10个方面,参照《农药登记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符合性现场检查评审表》所列内容,逐一考察评审。

经过2天的对我所试验体系运行的规范性、符合性和检测能力评审考核后,评审组认为,我所自2018年11月试验体系开始运行以来,严格按照《农药登记试验质量管理规范》要求,从组织和人员、质量保证、试验项目实施、试验报告等10个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规范、改进和提高,满足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认定条件。基本符合《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登记试验质量管理办法》和《农药登记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同时也满足《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评审规则》要求,具备了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认定条件,同意现场评审基本通过。最后姚一萍所长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对专家客观公正、严谨认真的评审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对专家组提出的整改项要举一反三,认真落实整改,争取尽快获得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资质,为内蒙古自治区农药质量安全监管发挥应有的作用。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