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2021年全院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 文章来源:院办公室
  • 作者:院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5-12 15:13:0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5月11日,我院在院会展中心召开2021年全院工作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2020年全院党建和行政业务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党建和行政业务重点工作。修长百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宣读2020年度表彰决定,翟琇书记作党建工作报告,路战远院长作行政业务工作报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农牧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长江同志到会指导。全院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01.jpg

翟琇书记在工作报告中从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年”要求、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6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我院2020年党建工作,系统总结了我院“十三五”时期党的建设主要成效及发展经验。对我院“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提出“把握历史新方位、把握工作新导向、把握战略新使命”的要求。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扎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做好党的群团工作、加强宣传工作8个方面对我院2021年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02.jpg

翟书记指出,2021年全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党委管全局、谋大事、抓落实的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抓好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战斗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勤政廉洁的发展氛围,为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翟书记强调,全院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中央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围绕自治区“三农三牧”工作重大需求,细化分工、狠抓落实、担当作为、务实创新,推动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我院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路战远院长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我院过去一年来科研及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讲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这一年,我们国家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决胜了小康社会建设,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对国家对中华民族意义重大。对我院来说,也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院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在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重大项目争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与科技支撑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有些方面还取得了重大突破。

03.jpg

路院长从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国内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全面总结了我院“十三五”期间主要工作。并从做好内部机制改革与创新工作、做好“十三五”总结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力抓好科技创新工作、加强平台条件建设、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支撑服务工作、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机关效能和服务水平、做好国内外科技合作、继续抓好院办期刊质量、做好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做好后勤服务与职工工作生活条件改善工作11个方面详细安排部署了全院2021年行政业务重点工作。

路院长要求,要按照院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责任目标和工作任务,切实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各牵头院领导对重点任务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组织好牵头单位和参加单位,认真落实责任目标和任务,创造性做好牵头工作和分管工作。院机关各部门要紧扣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做好组织工作,切实学深学透,深刻理解把握全院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本职工作融入全院发展大局。院属各单位要做好目标任务的细化落实,围绕全院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立足自身实际认真进行分析研究,聚力补齐短板弱项。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配合本部门、本单位负责人的工作,履职尽责,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自工作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会议期间,对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7个“工作实绩突出单位”、77名“工作实绩突出个人”和8项“精品党日活动”进行了表彰。

04.jpg

修长百副院长对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要求,院属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贯彻两位院领导的工作报告和会议精神,并根据院里下发的2021年全院党建和行政业务工作任务分解方案,进一步细化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内容,制定详细的工作目标、进度安排,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