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东北区域玉米秸秆综合利用协同创新联盟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

  • 文章来源:科研管理处
  • 作者:张兴夫
  • 发布时间:2022-10-26 16:26:3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0月21日,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主持召开东北区域玉米秸秆综合利用协同创新联盟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二级巡视员窦鹏辉,科教司能源生态处处长付长亮,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副局长(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张军民、副主任解沛,我院院长路战远、副院长赵举、副院长孙海洲及吉林省农业科学院、辽宁省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工程科学研究院等领导、联盟专家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1.png

本次会议审议了东北区域玉米秸秆综合利用协同创新联盟2022年度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会议修订了东北区域玉米秸秆综合利用协同创新联盟章程,通过了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工程科学研究院加入联盟的申请,审议并通过了联盟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人选。吉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马国成院长当选为联盟新一届理事长,蔡红光副处长(主持工作)当选为联盟秘书长。我院路战远院长担任联盟副理事长,赵举副院长、孙海洲副院长、科研处胡明处长担任联盟常务理事。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二级巡视员窦鹏辉指出,此次召开联盟工作推进会是我们学习和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农业现代化,推进科技强国和农业强国建设,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的一个重要举措。下一步联盟要密切联系政府和企业,在完成各自承担任务的同时,为社会、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好技术服务和科技支撑。

02.png

赵举副院长围绕2022年我院在“秸秆还田长期定位监测”和“秸秆饲料化关键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发”方面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3.png

2023年,我院将认真落实联盟安排的任务,加强科技服务和科技支撑能力,持续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模式,升级秸秆专用发酵菌制剂制备工艺,优化秸秆饲料化加工利用技术,争取在东北区域秸秆综合利用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科研管理处 张兴夫供稿/张兴夫供图 胡明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