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勇往直前——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党员干部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作者:李慧
  • 发布时间:2022-11-26 13:33:0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自2022年9月底呼和浩特市疫情爆发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党组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工作部署,始终把助力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第一时间迅速行动,综合统筹,周密部署,动员组织院属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奔赴“疫”线,勇毅“逆行”,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10月1日,我院正式开展“双报到”助力包联社区疫情防控,院党组3次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疫情防控,推动工作落实。党组成员前后深入包联社区抗疫一线累计12次,调研了解情况,听取一线诉求,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和难题。

1.png

院属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3个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在包联社区和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院深入社区报到党员干部共计188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182名,累计志愿服务2000余人次,党员干部自发组织为社区捐助1万多元防疫物资。面对复杂疫情,院属基层党组织积极应对,因势利导,把支部建在小区、党旗插在“抗疫战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做表率,坚持“火线”在哪里,战斗堡垒建在哪里,党员作用发挥在哪里,为助力社区防疫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屏障”。

微信图片_20221127101930.jpg

在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每天凌晨五点钟上岗开始一天的工作,从大门和重点楼栋的值守、公共区域消杀、保供物资转运、核酸检测、困难群众安抚和防疫知识宣传等,事无巨细,毫不懈怠。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他们不喊苦、不叫累,耳朵被口罩拉破了皮、手被冻到僵麻,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尽心竭力做好每项工作。近两个月的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他们的工作日常,为了让小区早日恢复安宁,为了能够早日实现动态清零,他们争分夺秒在与病毒赛跑。一抹抹党员红,绘制出了疫情期间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志愿者用平凡书写感动,在举手投足之间传递着正能量。他们的辛苦付出铸就了抗疫阵地最坚实的堡垒,让金光闪闪的党徽驱散了疫情带来的阴霾,用使命和担当凝聚起了防控一线的坚强力量。

2.png

11月15日,我院选派3名处级干部下沉包联社区,派驻干部迅速适应新岗位、承担新任务,及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与社区对接,组织摸排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组建了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突击队,按要求完善“五本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执行“三进”,认真回答“两个问题”。在调查摸清底数的前提下,创新工作举措,明确岗位职责,压实工作责任,承担起了两个住宅小区25栋楼、920户居民、1866人的物资配送、环境消杀、核酸检测、政策宣传、沟通联络等志愿服务工作,切实减轻了社区疫情防控负担,确保小区管理有序、环境安全,真正做到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守护平安。其中,我院参与包联社区志愿服务党员干部53人,成为社区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面对人员不足,物资供应困难,群众情绪波动等困难,派驻干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握政策,心系社区、服务群众,关注特殊人群,开展暖心活动,为社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派驻干部全天在岗,志愿者每天平均服务达6小时以上。针对阳性病例所在的重点单元和楼栋24小时轮流值守,党员干部更是走在前、做表率,把最冷最累的后半夜值守留给自己。包联社区的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担当尽责,成为社区抗击疫情的先行者;他们勇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坚守,他们是疫情防控一线最可爱的人。

3.png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在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科学统筹调度疫情防控,全力投入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为呼和浩特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 李慧供稿/李慧供图 刘文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