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后勤服务处开展普及消防知识 提高安全意识主题调研活动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切实强化后勤服务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6月16日下午后勤服务处组织全体职工到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玉泉区大队南二环路消防救援站参观调研并现场接受消防救援安全培训。

首先,在巴特尔站长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消防救援车辆、器材和防护装备等,详细了解了各种消防救援设备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参观了消防救援站应急通讯、职工食堂、日常训练室、队员宿舍、学习室等。

随后,听取了巴特尔站长入伍以来消防救援工作先进事迹;巴特尔站长从入伍以来先后参与救援行动4500次,解救被困群众8000余人,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两次、嘉奖3次,被应急管理部授予“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党的二十大代表等。

最后,后勤服务处全体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实验室、试验仪器、办公室、职工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预防火灾和发生火灾的应对处置方式和逃生自救知识。

DSC_0990.JPG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走进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玉泉区大队南二环路消防救援站参观调研,掌握了救援知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树牢了安全发展理念,为全力做好我院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为农牧业科学院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